本命忘羡,但常年在各cp间来回蹦跶。
垃圾一个,时常怀疑自己写的什么鬼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最近瘫着,可能诈尸性更。

【瑞金】随着海浪游历世界

白化病+渐冻症瑞x白血病金

oocoocooc

如有雷同,算我的

走起


01


格瑞活着的所有时间,都是伴着惨白的日光灯在住院部度过的。


没有亲人来看望,自己的父母早就为科学献身,单留他在这牢笼似的医院。


又因为自己的白化病,所以他从未见过阳光。


可能是负负得正,自己的眼睛倒没有视力减退,十分的正常,但付出的代价是常年的训练。


大部分时间他时常觉得自己是监狱的犯人,小小的空间,连阳光也照不进来。


到了最后的一段时间,光照了进来。


先是“咚咚”的敲窗声时常响起。


最后格瑞实在不耐烦了,缓缓下了床,隔着窗帘打开了窗。


阳光顺着缝隙进来。


进来的是一个十几的少年,那头金色的头发像是阳光剪裁而出。


“你好啊,我是金,是你隔壁房间的哦。”少年尚未变声的声音响起。


“嗯。”格瑞看着那头金发,上手揉了揉。


“别揉啦,头发乱了。这个给你,是我之前出去玩的时候捡到的,很好看的。”金在兜帽里掏了掏,拿出一个海螺壳。


格瑞伸手接过,海螺壳还带着点少年身上的温度。


“海是什么样子的?”格瑞开口问道。


“海啊,特别特别的大,然后水是很清澈很清澈,但是它是咸的。海浪很大,会打上沙滩,湿的沙子踩着很好听,晚上的时候月亮会映在海上,沙滩上会留下很多很多东西,像这个海螺壳就是那时捡到的……”金瞬间兴奋,侃侃而谈到护士把他带回他的病房。


海原来是这样的吗,很漂亮的样子。


他又是因为什么进来的呢。


第二天,当他躺在床上将要睡着时,阳光再次敲打他的窗户。


他还是努力站起打开了窗,把他的阳光放了进来。


“上次讲太兴奋了,忘了问你,你叫什么啊?”金翻了进来。


“格瑞。”


“很好听的名字哎。那格瑞,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嗯。”


“那格瑞,我跟你说啊,医院的菜真的好难吃,油几乎没放多少,但是有肉也不错……”


没多久后,他再次被护士带了回去。


但是金仍然不改,总在护士不注意的时候翻窗,而且该吃药吃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时间久了以后也就在两个小家伙在一个房间后稍微注意两人是否发病。


“格瑞,你为什么进来啊?”某天,金突然问道。


“白化症加渐冻症,你呢。”格瑞僵了一下,然后回道。


“我是因为白血病啊,但是好像是可以治好的,就是很难。”金很坦然的说了出来。


“如果没治好呢?”格瑞问道。


“啊,那也没办法喽,尘归尘土归土呗。”金摊了摊手,“不过肯定可以治好的。”


“那如果你死了,你想吧骨灰放在哪呢?”


“啊……嗯……这个……洒在海里吧…”


“为什么?”


“活着的时候没办法游览世界,那就死了再游览嘛。世界上的江河湖海都是连着的,所以只要从一个海就能到世界各地啦。”


“嗯。”


“那格瑞你到时候如果可以陪我一起游览啊。”


“嗯。”


突然金晃了晃,倒在了格瑞怀里。


格瑞突然慌张,他立马把金靠在床上,摁响了床头的铃。


铃声响起,外面的护士就把金带走了。


格瑞从来没有像那时那么慌。


从那以后,金就没过来过了。


格瑞也向护士打听过金,但是护士都说金现在转变成了加速期,情况更严重了。


这段时间,他的阳光被乌云遮住了,直到他进了急救室,也没散开。


死后,他的骨灰先撒进了海里,随着退潮的浪游历世界。


02


“欢迎上任,214任死神。”他的导师,也就是213任死神,对自己带出来的实习生十分满意。


“嗯。”格瑞点头,此时的他已经穿上了那身死神标配黑袍,手上拿着镰刀。


“那接下来是你的第一个独立任务,接着。”他递过一张纸。


“金?”不知为什么,格瑞的心里有一点点悲痛。


“嗯哼,剩下的所有信息都在纸上,你自己看吧,我回去休息了。”213任死神转身走了。


还有一天才死吗……


先去看看也行。


某医院住院部。


此时任务人本人正躺在床上睁着眼睛,于是格瑞就被看见了。


“你是死神吗?”金对着半空中飘着的黑袍人说道。


“嗯。”他回道。


“那我就是要死了?”金又问。


“嗯。”


“你话好少啊,好像我一个朋友。“金嘟囔了一句,“那死神先生能陪我聊会天吗?”


“可以。”他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要说我最最好的那个朋友啊,他真的话特别特别少,但是他特别温柔,名字也好听,叫格瑞,他……”


随着金的讲述,他的脑子中好像有什么在破碎。


“但是他比我先去玩了,都不等等我。”金说着说着,突然眼中开始溢出眼泪,“我好想他。”


格瑞沉思片刻,说道:“先睡,你身体撑不住。”


“死神先生,你能帮我最后一个忙吗?”金强行睁着眼睛问道。


“说吧。”


“你能帮我把我的骨灰撒在海里吗。”


“可以。”


“谢谢啦。”金闭上了眼睛,再没睁开。


随后金看着自己的身体被火化,然后被死神先生带走,洒在海里。


“好了,走吧。”格瑞拍了拍手,带着金回去交任务了。


回去了几天后,213任死神又过来了。


“忘了跟你说了,一般死神是会有一个天使做搭档的,你的因为你刚上任没来,今天终于过来了。”


进来了一个金色头发的天使。


“以后他就是你的搭档了,好好磨合啊。”


乌云散了。





某咕子精的个人发言:

关于负负得正这件事没有任何考证,全是我瞎编的!

为什么周日也要上课……

仍然是昨天写的今天发的操作,永远没法在睡前写完

要红心蓝手关注评论!












评论
热度(16)
© 咕咕(透明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