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忘羡,但常年在各cp间来回蹦跶。
垃圾一个,时常怀疑自己写的什么鬼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最近瘫着,可能诈尸性更。

【雷安】戏子之情

民国pa,戏子安x开始少爷雷(后来的话自己看文)

咳咳,be!be!be!不喜欢略过就好!一发完

关于戏曲唱词来自百度

随时可能ooc

好了,开始吧




“醒了?”


我…这是…在哪?


雷狮睁开了眼,就看见一双翠绿的眼睛,是那种里面似乎盛着一汪映着森林的湖水的绿。


“你在那里快要冻死了,所以我把你带过来了。你家在哪啊,我带你回去吧。”


家吗?雷狮低下头,可能已经没了吧。


这事要从一天前说起。


“不想在这了吗,那一起走吧,我也受够这无聊的地方了。”雷狮看向一旁沉默不语的卡米尔。


“好的大哥。”


于是两人逃离了雷家。


这听起来似乎十分荒唐,毕竟雷家是现在最富有的家族,人人都想攀关系的家族,竟然有人想离开。


两人在人群中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走散了。其实这很正常,两个才五六岁的孩子走在一群大人中,的确很容易走散。


于是雷狮边走边找,因为天色过暗,所以他随便找了个巷子角落,缩在那里,打算在这撑过一晚。


但因为天气实为寒冷,雷狮还是冻晕了过去。


再醒来,就是眼前的情景了。


“没了。”


“啊…这样啊…”安迷修苦恼的思索了一会,“要不你来我们这当戏子吧!管吃管喝管住!”


戏子吗?好像……也行。


“好啊。”


“那我以后就是你师兄了!我是安迷修!”眼前这个似乎也没比他大多少的小孩笑了起来,像极了冬日阳光。


于是雷三少爷的戏子生涯就这么开始了。


一开始自然十分不适应,三更起床,十一更才能歇下,还有永无止境的练习。


不过雷狮也不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少爷,这点苦还是受得了的。


就这么十年过去了,小孩长大了,也长开了,也要上戏台真正唱戏了。


“台词记住没有动作力度把握好……”雷狮看着眼前絮絮叨叨的安迷修,“好了,别说了,说不说都一样。”


“你!”安迷修瞪着眼前早已化好了妆容的雷狮。


砰砰,砰砰,砰砰。


雷狮感觉自己心跳似乎变快了了。


这是紧张吗?


好像不是。


那是什么?


“喂,要开始了。”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恨只恨无道秦把生灵涂炭,只害得众百姓困苦颠连。


…………”


“还不错嘛,就是感觉你有一点点紧张,不过这也没事,多上几次台就好了。”台后,安迷修边卸去脸上妆容,边跟旁边的雷狮讲到。


雷狮则一句没听,卸掉脸上妆容后,他一直盯着安迷修。


心中那种感觉越发明显了,雷狮看着安迷修那张嫣红的嘴,突然想上去含住,细细品尝。


这是什么?雷狮突然惊醒。


这是喜欢吧。


喜欢啊……


雷狮眸色暗了暗。


还是不要让他发现了吧。


某个冬日,雷狮发烧了。


“雷狮,把药喝了。”安迷修端着一碗药递到雷狮嘴边。


雷狮乖巧张嘴,把一碗药喝了进去。


“好了,你睡会。”安迷修端着碗刚打算离开,就被雷狮叫住了,“师兄,过来一下。”


“怎么了?”安迷修把碗放在一旁桌子上,走上前去,“是不是不舒服唔……”


雷狮突然把安迷修一把拉了下来,略粗暴的咬住了他的唇。


“对不起,情不自禁,冒犯了。”


安迷修原地站了一会,突然凑上前去,吻住眼前这位青年。


“情不自禁吗,那就继续下去吧。”


只可惜,好日子才过了几天,日本人就来了。


他们闯进了戏院,说让他们好好唱一台戏,不要搞什么花样,否则杀了所有人。


“先问个问题,大家愿意与这戏台同死吗。”安迷修望向周围点头的众人,“那这样……好了,动手吧。”


带众人走开后,安迷修看向雷狮:“对不起了,可能不能和你继续活着了。”


“既然不能继续一起活,那……”雷狮吻住了安迷修。


“就一起死吧。”


“那一起唱最后一出戏吧,一定要唱完啊。”


安迷修上了台,开始唱了起来: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恨只恨无道秦把生灵涂炭,只害得众百姓困苦颠连……”


台下的日本人都还在听着呢,谁也没有察觉到戏院里燃起了火。


当他们察觉时,早就逃不走了。


当戏唱到虞姬自刎时,安迷修抽出了剑,随后搭在颈边。


一道血花过,安迷修倒在了台上,眼角流下了一滴泪。


“哎呀。”


一声轻叹过,雷狮拾起安迷修手中的剑,搭在自己颈部。


谢谢你,还能让我多活那么一段岁月。


血花过,雷狮也倒在了台上。


只是没人看见,雷狮似乎是带着笑的。


熊熊大火后,所有人都只会记得这场大火烧死了一队日本人,而无人记得,死在里面的戏子们。


                                                                                                                    END.














某咕子精的发言:

说实话我自己都写哭了呢

我觉得我最近脑子里咋怎么多刀子呢以后还是有糖的

这文对我说真的还是很长了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透明ing) | Powered by LOFTER